分享到:

专家称政府应对迟缓或致美国猴痘疫情失控

专家称政府应对迟缓或致美国猴痘疫情失控

2022年07月04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4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国会山报》7月3日报道,多位美国专家警告,美国政府的迟缓应对可能导致猴痘疫情在美国失控。

  报道称,美国国家性病联盟董事会(National Coalition of STD Directors)执行董事大卫·哈维(David Harvey)指出,从目前来看,美国政府面对猴痘时的迟缓反应与其在新冠疫情初期的糟糕应对如出一辙——检测数量不足和疫苗紧缺导致疫情在未被发现的情况下传播。

  有专家认为,美国政府并未从应对新冠疫情失败的经验中吸取教训。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客座教授乔恩·安德鲁斯(Jon Andrus)说,美国经历了许多波新冠疫情,但“每次都有些措手不及”,美国也将继续“重复这些错误”。

  美国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阿希什·杰哈近日称,美国政府了解猴痘的传播途径,且拥有有效的检测方法和疫苗。美国政府此前宣布,将在今年向特定人群提供总计100多万剂的猴痘疫苗。但有美国官员透露,美国现有的疫苗库存不足,有相当一部分需要从丹麦运输过来。

  另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数据,截至本月1日,美国已发现460例猴痘病例。有专家称,该数据很可能被低估,因为许多感染者根本没有接受检测的机会。

  哈维指出,在提供易获取的检测、治疗和疫苗等方面,美国政府是“缓慢且官僚主义的”,这意味着美国的猴痘疫情并未得到有效控制。(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