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约翰逊今将辞去保守党领袖 将继续担任英首相至秋季

约翰逊今将辞去保守党领袖 将继续担任英首相至秋季

2022年07月07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英媒7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于今日辞去执政党保守党领袖一职,但他将继续担任首相至秋季。

  英国唐宁街10号的一位发言人说:“首相约翰逊今天将向全国发表声明。”一名唐宁街消息人士称,约翰逊表示自己将辞职,在10月保守党大会前将任命一名新的保守党领袖,英国届时也将迎来新首相。

  近段时间以来,约翰逊接连爆出丑闻,政府内阁由此掀起“辞职潮”。据英国天空新闻网统计,包括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和财政大臣苏纳克在内,截至目前已有50多名政府官员请辞,约翰逊面临巨大的逼宫压力。

  2019年7月,约翰逊接替前任特蕾莎·梅,成为新任英国首相,同年12月率领保守党以30多年来最大优势赢得议会下院选举,并带领在脱欧路上蹒跚挣扎多年的英国,最终完成 “脱欧”之路。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