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全球8.28亿人面临饥饿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全球8.28亿人面临饥饿

2022年07月08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7月8日电 当地时间7月6日,联合国五家机构发布2022《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称,2021年,全球受饥饿影响人数增加到8.28亿人,占世界人口的9.8%。

  报告显示,2021年世界饥饿状况进一步加剧:全球受饥饿影响人数较2020年增加4600万人,较2019年增加1.5亿人。2021年,全世界约有23亿人面临中度或重度粮食不安全状况,占全球人口的29.3%。另有9.24亿人面临严重的粮食不安全状况,这一数字在两年内增加了2.07亿。

  据报告显示,2021年,粮食不安全方面的性别差异继续扩大。世界上31.9%的女性面临中度或重度粮食不安全状况,而仅有27.6%的男性面临中度或重度粮食不安全状况,差距超过4个百分点。而在2020年,这一差距为3个百分点。

  此外,报告对全球营养状况进行评估。报告显示,有4500万5岁以下儿童出现消瘦,受影响的儿童非常瘦弱,免疫力低下,死亡风险较高。另有1.49亿5岁以下儿童发育迟缓,易在以后的人生中出现超重或患上非传染性疾病。

  同时,妇女贫血指标自2012年以来没有取得任何进展。报告指出,2019年,全球有近三分之一年龄在19-45岁的妇女贫血,贫血妇女的绝对人数为5.708亿,这对女性发病率和死亡率造成影响,并可能导致不良妊娠和新生儿的结果。

  报告反复强调,冲突、极端气候和经济冲击这些导致粮食不安全和营养不良的主要驱动因素正在加剧,不平等问题日益严重。问题的关键不在于负面事件是否会继续发生,而是在于“我们如何采取更果断的行动,强化抵御未来冲击的能力”。

  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大卫·比斯利指出:在未来几个月,这些与饥饿有关的数字将持续升高。乌克兰危机导致的全球粮食、燃料和化肥价格飙升,有可能将世界各国推向饥荒。“这导致的结果将是全球不稳定、饿死和空前规模的移民。我们现在必须采取行动,避免这一迫在眉睫的灾难。”(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