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拜登下令降半旗悼念安倍:他是美国的忠实朋友

拜登下令降半旗悼念安倍:他是美国的忠实朋友

2022年07月09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拜登下令降半旗 前往日驻美使馆悼念安倍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8日表示,他已下令美国降半旗以悼念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

    当地时间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在奈良市进行演讲时遭到枪击。据警方透露,被逮捕的嫌疑人山上徹也在接受调查时供述称,“因对安倍不满,所以想杀了他”。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山上徹也是前日本海上自卫队队员。图为嫌疑人被逮捕的现场画面。
    当地时间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在奈良市进行演讲时遭到枪击。图为嫌疑人被逮捕的现场画面。

  据报道,拜登下令悬挂在白宫、所有公共建筑和场地、所有军事哨所和海军基地,以及哥伦比亚特区联邦政府所有海军舰艇、整个美国及其领土和属地上的美国国旗,全部降半旗,直至7月10日日落。

  拜登还指示,在这段时间,悬挂在所有美国大使馆、公馆、领事办公室和其他海外设施,包括所有军事设施、海军舰艇和海军基地的美国国旗,都应降半旗。

  拜登还表示,安倍“是日本人民的骄傲仆人,也是美国的忠实朋友”。

  拜登8日早些时候曾就安倍去世发声,称自己“感到震惊、愤怒和悲痛”。拜登说,这是日本和所有认识安倍的人的悲剧。

  8日,安倍在日本奈良发表演讲时遭遇枪击,在送医抢救后不治身亡,终年67岁。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