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卫生部:紧急情况下医生需按照联邦法律提供堕胎服务

美国卫生部:紧急情况下医生需按照联邦法律提供堕胎服务

2022年07月12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7月11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当地时间11日发表声明说,在出现紧急情况下,无论所在州关于堕胎法律如何,医生和医疗机构需要按照联邦法律规定为女性提供堕胎服务。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哈维尔·贝塞拉在声明中说,根据联邦法律《紧急医疗和积极劳动法》规定,无论居住在哪里,女性都有权获得包括堕胎护理在内的急救护理。“我们确定地重申,医疗机构在紧急情况下需向女性提供堕胎服务,在该情况下联邦法律优先于各州堕胎限制令。”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在当天公布的指引中列举了适用的紧急情况,包括宫外孕、流产并发症等。

  6月24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推翻了保护女性堕胎权的“罗诉韦德案”,意味着女性堕胎权将不再受到美国宪法保护。据悉,有13州的堕胎禁令在“罗诉韦德案”被推翻后已生效。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联邦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后,美国众多医生和医疗机构要求联邦政府就如何向女性提供堕胎服务给出指引。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当天表示,将尽可能保证所有有需要的病人获得应得的护理,包括在紧急情况下的堕胎护理。如果医疗机构或个人违反该联邦法律,将可能面临超过10万美元的罚款。(完)

【编辑:张乃月】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