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西南部地区森林火灾持续 过火面积增至5300公顷

法国西南部地区森林火灾持续 过火面积增至5300公顷

2022年07月15日 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巴黎7月14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西南部地区的森林火灾仍在持续。截至14日,过火面积已经增至5300公顷,附近村镇居民约4000人被要求紧急撤离。

  由于天气条件不利于灭火,法国西南部吉伦特省森林火灾仍未得到控制。当地官方14日报告,近千名消防员在山区灭火。森林火灾发生位置靠近吉伦特省西南部的城镇拉泰斯特德比什。有官员担心,当地火势会因风向不断变化而难以掌控。

  吉伦特省当天发布森林火险红色警报,要求暂停当地与森林相关的工作如锯木、伐木等活动,一些道路被禁止通行。吉伦特省官方呼吁民众能够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发生森林大火的附近村镇居民约4000人当天被要求紧急撤离。现场视频显示,有多名警察在火灾导致烟雾缭绕的街道使用扩音器要求居民立即撤离;有大巴车将他们转运至拉泰斯特德比什的展览馆等场所临时安置。

  据法新社报道,原定14日在巴黎参加法国国庆活动的三架飞机被临时被调遣至法国西南部地区协助参与灭火工作。法国民防机构发言人茹阿萨尔对这三架飞机未能参加国庆活动表示遗憾,但强调灭火行动优先于其他活动,它们当天都在吉伦特省执行任务。

  此外,法国东南部罗讷河口省城镇塔拉斯孔附近14日也发生森林火灾,目前过火面积约600公顷,500名消防员正在参与灭火。由于火灾发生地靠近铁路线,法国国家铁路公司宣布阿维尼翁、尼姆和米拉马斯之间的部分城际客运列车暂停运营。

  法国目前正在遭遇热浪袭击。包括吉伦特省在内的11个省份14日发布高温橙色警报。法国西南部城市波尔多未来数日气温都将维持在38摄氏度以上。首都巴黎的气温下周将达40摄氏度。(完)

【编辑:张铭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