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总统:将为外企落户国内创造有利条件

哈萨克斯坦总统:将为外企落户国内创造有利条件

2022年07月15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7月15日电 (记者 张硕)当地时间14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主持召开政府扩大会议。他表示,今年1月至6月,哈国内生产总值(GDP)较2021年同期增长3.4%。他还指示政府相关部门,为正在离开俄罗斯市场的外国企业落户哈萨克斯坦创造有利条件。

  据哈总统府官网消息,托卡耶夫指出,尽管地缘政治挑战依然严峻,但哈国家经济正在稳步复苏,今年上半年,哈GDP较去年同期增长3.4%。但他同时表示,根据国际机构最新预测,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仅增长2%,较此前预测数字下降1.7%。因此,政府须确保国家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主要是增加公民实际收入。

  此外,托卡耶夫在会议上指示政府相关部门,为正在离开俄罗斯市场的外国企业落户哈萨克斯坦创造有利条件。

  托卡耶夫说,全球对投资资本的竞争正在加剧,1400多家大型外国公司中的一半已暂停活动或完全离开俄国内市场,哈政府应为其来哈创造有利条件。

  托卡耶夫表示,此前已制定的一系列制造业投资项目最终都会落实在各个地区,由地方机构负责实施。因此,在招商引资和实现最终任务方面,对地方政府和中央的要求是一致的。

  对于哈官方吸引从俄罗斯市场撤离的外国企业,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日前表示,哈当局希望吸引离开俄罗斯的外企赴哈投资属于正常现象,俄方对哈方的想法表示理解。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报道,佩斯科夫称,许多公司因为外部压力而决定离开俄市场属于正常现象,哈方为投资者创造良好条件的愿望并不是批评的理由。(完)

【编辑:张铭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