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85%美国人生活在疫情中高风险区 印度日增确诊创数月以来新高

分享到:

约85%美国人生活在疫情中高风险区 印度日增确诊创数月以来新高

2022年07月18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约85%美国人生活在疫情中高风险区 印度日增确诊创数月以来新高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18日9时20分发布的数据,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562355005例,累计新冠死亡病例6369380例。

  数据同时显示,全球有4个国家的近28天确诊数超过200万,依次为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其中美国近28天新增逾320万确诊病例;另有2个国家的近28天确诊数超过100万,分别为巴西、日本。

  美洲:约85%美国人生活在疫情中高风险区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18日9时20分发布的数据,美国累计确诊89542107例,累计死亡1023799例。

  据美国广播公司17日报道,目前全美共有2421个县被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区,约85%的美国人生活在这些地区。同时,美国日均新增确诊数已超过12.4万例,创自今年2月中旬以来的最高纪录。

  报道还称,美国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阿希什·杰哈17日表示,政府敦促所有美国人、特别是老年人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因为“最具免疫规避性”的变种毒株正在全国大部分地区蔓延。他还说,即便没有相关规定,民众也应在可能面临感染风险时佩戴口罩。美疾控中心此前称,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5已主导美国疫情,该毒株的感染病例至少占全美新增病例的65%。

  欧洲:法国日增逾7.3万确诊病例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下午,法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73668例,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确诊超3225万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防疫指挥部17日通报,全俄单日新增确诊4664例,累计确诊18490296例;新增死亡46例,累计死亡381881例。

  亚洲:印度日增确诊数创数月以来新高

  据路透社援引印度官方数据报道,截至17日,印度已接种20亿剂次新冠疫苗。印度总理莫迪在社交媒体上说:“印度再次创造了历史。”

  印度已经取消大多数防疫限制措施,国际旅行也已全面恢复,但其国内染疫人数近期有所反弹。路透社称,印度17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0528例,创自今年2月20日以来的最高纪录。

  近期日本多地疫情反弹趋势明显。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日本17日新增确诊105584例,该数据已连续三天超过10万例。东京都政府当日报告17790例新增确诊,连续六天日增确诊数破万。大阪、冲绳等其他县市报告的新增病例也呈增长趋势。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官网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日0时,韩国单日新增确诊26299例,新增死亡11例,累计确诊18788056例。(完)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