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外长:没有证据表明美国在乌军事生物实验具有“和平”性质

俄外长:没有证据表明美国在乌军事生物实验具有“和平”性质

2022年07月19日 14:4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莫斯科7月18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8日在《消息报》发表署名文章说,没有证据表明美国在乌克兰的军事生物实验具有其所声称的“和平”和“民用”性质。

  拉夫罗夫在文中表示,应该密切关注美国在世界各地尤其是在俄罗斯近邻的原苏联各加盟共和国的军事生物活动。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美国打着“和平”的幌子对最危险的病原体进行实验,“以便制造生物武器”。拉夫罗夫说,俄军在特别军事行动过程中发现的证据清楚表明美国违反了《禁止生物武器公约》,俄方已将相关证据提交给美方和联合国安理会,要求美方进行解释的程序已经启动。

  拉夫罗夫说,俄方注意到,来自北约的“教官”和多管火箭炮炮手已在指挥乌克兰军队的“地面行动”,俄方希望欧洲方面能够意识到“这会带来什么后果”。他说,俄方此前曾向北约国家发出照会,抗议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俄外交部认为北约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是在“玩火”。

  拉夫罗夫强调,德国和法国对乌克兰现政府破坏新明斯克协议的行为“保持沉默”,通过袒护乌克兰的方式“扼杀”了新明斯克协议。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