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22国已现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5 俄罗斯境内首现“半人马”毒株

分享到:

美洲22国已现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5 俄罗斯境内首现“半人马”毒株

2022年07月20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美洲22国已现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5 俄罗斯境内首现“半人马”毒株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9日19时15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561156416例,累计新冠死亡病例6365510例。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20日11时20分发布的数据,全球累计确诊病例565162468例,累计死亡病例6374247例。

  美洲:22个美洲国家已发现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5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20日11时20分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近28天新增确诊逾324万例,累计确诊已超8983万例;近28天新增死亡10467例,累计死亡1024858例。上述4项数据仍均为全球最高。

  泛美卫生组织日前通报,美洲地区至少22个国家已发现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5,预计BA.5毒株将会在未来数周成为美洲地区流行的主要毒株。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19日发布的数据,在截至16日的一周内,全美新增病例总数中约77.9%感染了BA.5毒株。

  巴西一家研究所近期统计该国15万份核酸检测结果后发现,在6月15日至6月30日期间,新冠检测阳性率从45.3%下降到40.3%,但BA.5和BA.4两种毒株引起的确诊病例占比从79.3%增至93.2%。

  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16日指出,BA.5毒株是该国近两周疫情大幅反弹的主要原因。委政府将继续推进第四针疫苗接种工作,并要求民众继续保持必要的防疫措施。

  另据报道,自当地时间19日起,加拿大政府在温哥华、卡尔加里、蒙特利尔和多伦多4个国际机场对入境航空旅客重启强制随机病毒抽检。此前为减轻部分机场出现的大面积延误和滞留情况,加拿大政府自6月11日起暂停在所有机场实施入境旅客强制抽检。但目前加拿大各地正出现第七波新冠疫情。

  欧洲:俄罗斯境内首现“半人马”毒株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鲁格19日称,奥密克戎毒株亚型已在欧洲地区引起新一波疫情。过去六周内,欧洲地区的新冠确诊数增加了两倍,仅上周就新增约300万确诊病例,几乎占全球所有新增确诊数的一半。克鲁格同时呼吁欧洲各国加紧接种新冠疫苗,并坚持各类防疫措施。

  俄卫星通讯社19日援引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消息报道称,俄罗斯已发现5名新冠确诊者感染了被称为“半人马”的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2.75,系俄罗斯首次在境内发现该毒株。所有患者症状轻微,均未住院治疗。

  据外媒此前报道,今年5月“半人马”毒株首次在印度被发现后,加拿大、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多国也发现了该毒株。据科学家观察,该毒株可能拥有迄今最强的传染性,其更容易躲避人体通过疫苗和先前感染经历获得的免疫力。不过,世卫组织称,尚无证据表明其会比原始的奥密克戎毒株变种导致更严重的症状。

  塞浦路斯政府发言人佩莱卡诺斯19日说,塞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塞浦路斯因疫情反弹从本月8日起恢复室内强制戴口罩规定。12岁以上民众在进入密闭空间时必须戴口罩,违者将处以300欧元罚款。

  亚洲与非洲:南非卫生部长确诊新冠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官网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日0时,韩国单日新增确诊76402例,创80多天以来新高,累计确诊已达18937971例。

  据南非媒体报道,南非卫生部19日证实,该国卫生部长法赫拉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他正在家中自我隔离并继续远程工作。(完)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