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媒:日美拟于本月内举行“经济版2+2”首次会议

日媒:日美拟于本月内举行“经济版2+2”首次会议

2022年07月24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3日报道,日美两国政府月内将在美国举行外交和经济阁僚参加的“日美经济政策磋商委员会”(经济版2+2)首次会议。双方将就新一代半导体等尖端技术的研究开发、重要物资供应链的强化措施展开讨论。

  据报道,“经济版2+2”是1月的线上首脑会谈决定新设的。预计日方由外相林芳正和经济产业相萩生田光一、美方由国务卿布林肯和商务部长雷蒙德参加。

  报道称,围绕性能高于以往半导体且预计在人工智能(AI)等各方面具有用途的新一代半导体,日美将携手进行研发。关于以往类型的半导体,鉴于经济活动从新冠疫情中恢复导致全球性供不应求已成问题,将考虑对策以免今后遭遇突发事态和灾害时断供。

  此前,5月的日美首脑会谈也就新一代半导体同意设置工作小组推动研发,并就深化经济安全合作达成一致。

  此外,在“经济版2+2”首次会议上,考虑到俄乌冲突导致难以确保俄产液化天然气(LNG)稳定供应,日方还可能劝说产气国美国增产。

【编辑:张铭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