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调:尹锡悦施政好评率跌至24% 再创新低

分享到:

韩国民调:尹锡悦施政好评率跌至24% 再创新低

2022年08月05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民调机构韩国盖洛普5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总统尹锡悦的施政好评率跌至24%的历史低点。分析认为,下调入学年龄门槛等争议是导致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

资料图:韩国总统尹锡悦。
资料图:韩国总统尹锡悦。

  据报道,韩国盖洛普于8月2日至4日对韩国1001名成年人进行了上述调查。结果显示,尹锡悦的施政好评率为24%,较上周下滑4个百分点;差评率为66%,较上周增加4个百分点。

  在对尹锡悦的施政表现给予差评的受访者中,23%不满其人事安排,10%认为其能力和经验不足。独断专行(8%)、沟通不足(7%)、整体做得不好(6%)、“推动小学入学年龄下调”和“不关注经济民生”(各5%)等排在其后。

  据韩国盖洛普分析,虽然尹锡悦正在休假,但韩国教育部于7月29日公布调整入学年龄计划等多项争议接连不断,是导致其支持率下滑的主要原因。

  报道还称,尹锡悦的支持率从6月第二周(53%)起持续下滑,7月初首次跌破40%,月底再低于30%,此次再降4个百分点。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