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向古巴储油基地火灾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分享到:

中国红十字会向古巴储油基地火灾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2022年08月16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16日电 哈瓦那消息:当地时间15日,中国红十字会向古巴红十字会提供15万美元的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以帮助古巴开展马坦萨斯省一储油基地火灾事故的救援救助工作。

  中国驻古巴大使马辉与古巴外贸外资部副部长德博拉·里瓦斯出席交接仪式并签署交接证书。

  马辉在致辞中表示,中古两国长期患难与共,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古巴人民遭受的磨难感同身受。中国红十字会决定提供15万美元现汇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中国各界和友古人士闻声而动,积极声援。

  里瓦斯代表古巴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红十字会的援助。她说,在当前古巴面临复杂严峻内外形势下,此次中国红十字会的援助十分及时、宝贵,再次生动彰显了两国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

  古巴红十字会副会长苏珊娜·略韦特表示,感谢中国红十字会多次提供救灾设备、呼吸机、防护用品等人道主义物资和现汇援助,始终与古巴人民并肩作战。

  当地时间5日,古巴马坦萨斯省马坦萨斯港工业区储油基地中的一个储油罐遭雷击后起火,在强风影响下,火势蔓延至临近3个储油罐并引发数次爆炸,已造成2名消防员死亡、132人受伤。(完)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