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欧洲持续干旱让河底“饥饿之石”重见天日

分享到:

外媒:欧洲持续干旱让河底“饥饿之石”重见天日

2022年08月17日 10:33 来源:参考消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如你看到我,就哭吧” 欧洲持续干旱让“饥饿之石”重见天日

  参考消息网8月16日报道 据《俄罗斯报》16日报道,接踵而至的气候麻烦困扰欧洲。干枯河底出现所谓“饥饿之石”,石头上刻着警告歉收和饥荒的话:“如果你看到我,就哭吧。”

  报道称,这些石头自15世纪以来就一直存在,用于警示危险的低水位。现在,“饥饿之石”出现在莱茵河和易北河的干枯河床上。

  报道指出,河流正在“失去力量”的不仅是德国。多瑙河匈牙利段的水位已经低到无法通航的地步。意大利加尔达湖创纪录地变浅,其水温现在堪比加勒比海。在波河沿岸耕种的意大利农民陷入恐慌,如今,那里根本没有水来灌溉田地。法国卢瓦尔河的部分河段几乎完全干涸,现在已经能徒步穿越。

  报道表示,科学家试图搞清楚欧洲极端干旱的成因,但未能达成共识。一些专家认为,当前的酷热为过去500年来最甚,其他人则确信15至16世纪的情况要糟糕得多。但科学界对后果的评估是一致的——高温导致“土地前所未有的干旱”,给农业造成损害。

  报道还指出,在尚未因缺水而毁坏作物的地方,吞噬耕地和牧场的森林大火成为另一个麻烦。欧洲森林火灾信息系统显示,今年夏天,欧洲打破了一项悲惨的纪录——约66万公顷土地被大火烧毁。这个面积可以容纳两个卢森堡。烈火在西班牙、法国、葡萄牙、意大利、奥地利、希腊和克罗地亚熊熊燃烧。然而,欧洲专家警告,火灾季远未结束。到秋末,被毁土地面积可能达到百万公顷。(编译/贺颖骏)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