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方表示美在俄边境附近控制50多个生物实验室

分享到:

俄军方表示美在俄边境附近控制50多个生物实验室

2022年09月05日 04: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基里洛夫9月3日表示,在俄罗斯边境附近,有50多个生物实验室接受美国五角大楼出资进行现代化改造,并由美方控制。

  报道称,五角大楼打算迅速将未完成的生物研究计划从乌克兰转移到原苏联各加盟共和国和保加利亚、捷克等国家。美国扩大生物实验室网络的行为将对俄罗斯的军事安全构成威胁。俄方将于下周在日内瓦向相关国际组织提交有关美国等违反《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的证据。

  今年6月,美国国防部承认,过去20年美国政府为乌克兰境内46个实验室、卫生设施和诊断站点提供支持。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表示,美国在乌克兰的生物实验室本质上并不是为了向这一地区的民众提供医疗援助,而是在研发生物武器。(总台记者 宋瑶)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