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菲奥娜”扑向加拿大东海岸 总理特鲁多推迟赴日

分享到:

飓风“菲奥娜”扑向加拿大东海岸 总理特鲁多推迟赴日

2022年09月24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多伦多9月24日电 (记者 余瑞冬)近日侵袭加勒比地区的飓风“菲奥娜”正扑向加拿大东部大西洋沿海地区。加气象部门已发出热带风暴或风暴潮等警告。

  气象部门预计,“菲奥娜”将在当地时间9月24日一早在新斯科舍省东部登陆。包括新斯科舍省、爱德华王子岛、新不伦瑞克省、纽芬兰和拉布拉多以及魁北克省部分地区在内的广泛区域都将遭遇狂风骤雨。

  加拿大广播公司的报道引述加飓风中心气象专家的话称,“菲奥娜”虽已是后热带气旋,但仍然“肯定”会成为“历史性”的极端天气事件。

  23日晚间11时左右,新斯科舍省南部沿岸最高阵风时速达152公里。应急管理部门表示,该省将遭遇重创。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网报道,23日晚,虽然飓风尚未登陆,新斯科舍省已有逾1.4万户用户遭遇断电,爱德华王子岛则有逾千户陷入黑暗。哈利法克斯等城市已决定开放多个庇护中心。

  加总理办公室23日晚间证实,总理特鲁多已推迟原定于9月24日出发赴日参加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葬礼的行程,以应对飓风可能带来的灾害。

  特鲁多通过网络社交平台表示,加官方正监测飓风动态;联邦应急准备部长布莱尔正与相关省份合作,以备支援。他呼吁受影响地区的民众听从当地防灾指引。(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