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签署涉兵役、军人犯罪量刑等法律

分享到:

普京签署涉兵役、军人犯罪量刑等法律

2022年09月25日 0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莫斯科9月24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签署“关于修改俄联邦刑法和刑事诉讼法第151条”等一系列法律,并于正式公布之日起生效。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该法律加强了对俄军事人员在国家动员或戒严期间、战时状态、武装冲突或作战行动中的刑事责任追究。其中规定,在战时状态下、武装冲突或作战行动中不执行指挥官命令或拒绝参战者,可被判处2年-3年有期徒刑,造成严重后果者可被判处3年-10年有期徒刑。动员期间、战时状态下、武装冲突或作战行动中违抗指挥官命令、胁迫指挥官违反其军事义务、擅离职守者可被判处5年-15年有期徒刑。

  该法律还规定了军事人员主动投降的刑事责任,以及在戒严期间、战时或武装冲突或作战行动时犯抢劫行为的刑事责任。其中动员期间或战时临阵脱逃者最高可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

  此外,法律规定对因犯有特别严重罪行而被判处有期徒刑者,只有在其服刑至少三分之二刑期后,才能以强迫劳动或其他较轻的刑罚代替未服刑部分。

  普京当天还签署了俄联邦行政违法法中关于联邦执行机构军事人员在动员培训和动员领域的权力的法律修正案,以及俄联邦公民身份法、俄联邦兵役法修正案等,其中对在俄军队服役的外国人简化入籍手续作出修改。

  上述法律修正案均于9月20日由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通过,并于9月21日由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批准。

  普京21日签署在俄进行部分动员的法令,并自当日起生效。(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