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枚固体燃料火箭发射失败

分享到:

日本一枚固体燃料火箭发射失败

2022年10月12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日本一枚固体燃料火箭发射失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10月12日电 (记者 朱晨曦)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小型火箭“埃普西隆6号”于当地时间12日9时50分左右在鹿儿岛县肝付町的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所发射。火箭在上升过程中发生故障,发射失败。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称,火箭在发射后被判断为无法安全飞行,已向火箭发送自毁指令,故障的详细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朝日新闻》报道,“埃普西隆6号”上搭载了8颗卫星,其中包含2颗商业卫星。据报道,本次发射是“埃普西隆”系列火箭首次搭载商业卫星。

  据《产经新闻》报道,“埃普西隆1号”至“埃普西隆5号”均成功发射。这是该系列火箭首次发射失败。据报道,“埃普西隆”系列火箭是固体燃料火箭,全长26米,重约96吨,2013年首次发射。“埃普西隆6号”为该系列火箭的最终强化型号。(完)

【编辑:杨彦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