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党人公开呼吁下台,英国首相特拉斯能否度过危机?

分享到:

保守党人公开呼吁下台,英国首相特拉斯能否度过危机?

2022年10月17日 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英首相特拉斯减税计划所引发的动荡仍在持续。新上任的英国财政大臣亨特不排除会放弃更多特拉斯的减税计划,以稳定市场。

  与此同时,特拉斯的表现引发保守党议员的不满,要求她下台呼声高涨。

    当地时间9月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逝世,享年96岁。英国首相特拉斯当地时间8日在唐宁街外发表声明,称这是“对英国和世界的巨大冲击”。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拉斯。

  逆转更多减税计划?

  英国新财政大臣不排除可能性

  据彭博社报道,英国新任财政大臣亨特当地时间10月16日拒绝排除将特拉斯削减基本所得税率的计划推迟一年的可能性,而此举可能导致特拉斯再次逆转其“迷你预算”政策中的一个关键部分。据悉,延迟落实这项计划或可省下50亿英镑。

  特拉斯已取消了两项拟议中的减税计划,她上周委任亨特取代克沃滕担任财政大臣时,要求亨特落实她的财政计划中的剩余措施。

  不过,10月15日,亨特表明稳定市场是他的首要任务。到了16日,亨特拒绝排除放弃特拉斯财政计划中的另一项关键政策。

  新加坡《联合早报》分析称,特拉斯委任亨特为财政大臣是为了挽救其领导地位,因为执政保守党以及国际金融市场,都对她管理国家的能力失去信心。

    当地时间9月5日,英国议会下院保守党籍议员团体“1922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宣布,伊丽莎白·特拉斯当选英国保守党党首,将接任英国首相。图为当地时间9月5日,伊丽莎白·特拉斯在保守党总部外挥手。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5日,英国议会下院保守党籍议员团体“1922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宣布,伊丽莎白·特拉斯当选英国保守党党首,将接任英国首相。图为当地时间9月5日,伊丽莎白·特拉斯在保守党总部外挥手。

  保守党人公开吁特拉斯下台

  称“游戏已结束”

  特拉斯的表现引发部分保守党议员不满。其中,英国保守党议员布朗特被指是首个公开呼吁特拉斯下台的保守党人。布朗特10月16日接受英媒访问时说:“我认为游戏已经结束,现在的问题是如何处理接班事宜。”

  保守党籍前财政大臣奥斯本则预测,特拉斯有可能重组内阁,寻求完全重来,但她不太可能渡过此次危机。到了圣诞节,特拉斯很可能已离开唐宁街10号。

  还有保守党内部知名人士透露,党内部分议员正酝酿支持曾与特拉斯竞争相位的对手,以取代她的位置。前议员古德曼告诉BBC说,党内讨论的人选包括在党魁之争中被特拉斯击败的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国际贸易副大臣摩丹特,“甚至还包括(前首相)约翰逊”。

  另一方面,英国下议院17日将就一份要求立即大选的请愿书辩论。这份请愿书获得数十人万人签名支持。

【编辑:管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