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研究发现“长新冠”患者康复缓慢 变异毒株BQ.1在以色列感染率上升

分享到:

爱尔兰研究发现“长新冠”患者康复缓慢 变异毒株BQ.1在以色列感染率上升

2022年11月07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爱尔兰研究发现“长新冠”患者康复缓慢  变异毒株BQ.1在以色列感染率上升

  中新社北京11月7日电 综合消息:爱尔兰科克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几乎90%的“长新冠”患者在最初感染后很久都未能恢复到完全健康的状态,有三分之二的研究参与者报告了持续的症状。在以色列,奥密克戎亚变体BQ.1及其亚谱系造成的感染正在增加,以色列专家呼吁人们接种疫苗并采取预防措施。

  欧洲和美洲:爱尔兰研究发现“长新冠”患者康复缓慢

  据《爱尔兰时报》报道,爱尔兰科克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几乎90%的“长新冠”患者在最初感染后很久都没有恢复到完全健康的状态。虽然发烧等一些症状的出现频率有所下降,但有三分之二的研究参与者报告了持续的症状,包括疲劳、心悸、胸痛、胃部不适等。

  报道称,这项针对988名参与者的研究通过在线问卷进行,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人认为他们的症状正在改善,但43%的人认为症状仍在持续,23%的人认为症状复发,7%的人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症状会恶化。

  在这些参与者中,有相当一部分人表示,新冠症状仍然对他们的日常生活存在中度至严重的限制,约16%的人称他们无法工作,每十人中约有六人因症状缺勤。

  科克大学免疫学家利亚姆·奥马奥尼称,这项调查强调,新冠感染不仅影响肺部,还可能对多个器官系统产生重大的长期影响。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日12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97741764例,累计死亡病例1072594例。

  据阿根廷《国家报》(LA NACION)报道,根据阿根廷卫生部6日报告数据显示,该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已超过13万人,是世界上第14个超过这一数字的国家。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和联邦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是该国累计报告死亡病例最多的地方。

  亚洲与大洋洲:变异毒株BQ.1在以色列感染率上升

  《以色列时报》6日报道称,在以色列,奥密克戎亚变体BQ.1及其亚谱系造成的感染正在增加,目前占该国新冠感染病例的17%。以色列顶级流行病学家纳达夫·达维多维奇称,“我们预计它将开始迅速传播,这应引起我们的关注,促使我们接种疫苗并采取预防措施”。他呼吁高危人群在公共交通工具和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并重申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7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8671例,累计确诊病例超2585.6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8例,累计死亡病例超2.9万例。报道称,受周末检测量减少的影响,该国单日新增病例数较前一天几近减半,但较一周前(10月31日)通报数值增加167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报道,日本6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6397例,新增死亡病例46例。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该国6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913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活跃病例增至36716例,较前日增加134例。

  据阿联酋《国家报》(The National)报道,阿联酋卫生当局宣布,从7日6时起,该国取消大部分新冠防疫限制,但公众在卫生设施中仍需佩戴口罩,阳性感染者需隔离5天。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新西兰卫生部7日表示,过去一周,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0802例,新增死亡病例41例。(完)

【编辑:管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