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韩国疫情呈抬头趋势 新冠挑战再次来临

分享到:

韩政府:韩国疫情呈抬头趋势 新冠挑战再次来临

2022年11月09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9日表示,随着冬季新冠疫情的挑战再次来临,韩国将致力于针对易感人群接种疫苗、开具特效药。

资料图:韩国市民在首尔麻浦区一餐厅用餐。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旭 摄
资料图:韩国市民在首尔麻浦区一餐厅用餐。 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报道称,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二次长、行政安全部长官李祥敏主持召开会议时表示,新冠疫情已连续4周呈抬头趋势,基本再生数(一个病人在其平均患病期内所传染的人数)连续3周超过1,这意味着进入冬季后,新冠疫情再次卷土重来。

  他强调,危重症病例和死亡人数也持续增加,病床使用率连续4周上升。韩国政府将积极开展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疗养设施入住人员等感染弱势群体的疫苗接种、处方治疗药物等工作。

  李祥敏称,将对现有医疗系统加强管理,以便同时应对多种呼吸道传染病。他还提醒广大市民加打疫苗,并遵守定时定期通风、室内佩戴口罩等基本防疫守则。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