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英民:气候变化已从未来挑战变成眼前危机 没有哪个国家能置身事外

分享到:

赵英民:气候变化已从未来挑战变成眼前危机 没有哪个国家能置身事外

2022年11月13日 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13日电 沙姆沙伊赫消息:当地时间12日,中国气候变化谈判代表团团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气候变化已经从未来的挑战变成眼前的危机。面对这一挑战,人类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命运共同体,没有哪个国家能置身事外、独善其身。

  赵英民是向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实践边会提供的书面致辞中作出上述表示的。

  赵英民强调,中国历来都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派和实干家。中国始终相信,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会更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将继续秉持生态文明理念,朝着建成美丽中国的目标不断前行。这既是办好中国自己的事,也是对世界的贡献。中国将继续切实履行公约义务,通过南南合作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赵英民说,气候变化已经从未来的挑战变成眼前的危机。面对这一挑战,人类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命运共同体,没有哪个国家能置身事外、独善其身。

  赵英民表示,我们期待各方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主渠道地位和原则,消除各种不利于应对气候挑战的障碍,同舟共济、各尽所能,采取切实行动落实各自2030年自主贡献和中长期碳中和目标,加速绿色低碳转型创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也愿与各方一道,按照公开透明、广泛参与、协商一致、缔约方驱动的原则,共同推动COP27取得成功。

  COP27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实践边会由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中国新闻社联合主办,中国新闻网承办。(完)

【编辑:孙静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