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制定对俄第九轮制裁,俄专家警告:将对西方反噬

分享到:

欧盟制定对俄第九轮制裁,俄专家警告:将对西方反噬

2022年11月26日 08:17 来源:环球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欧盟制定对俄第九轮制裁,俄专家警告:将对西方产生反噬作用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 肖新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当地时间24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访问芬兰的记者会上表示,欧盟正在“以最快的速度”制定对俄第九轮制裁措施。这些措施旨在削弱俄在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的能力。据西方媒体透露,欧盟第九轮对俄制裁措施可能会扩大制裁俄罗斯的个人名单,限制俄液化天然气出口,禁止俄公民进入欧洲房地产市场,并禁止进口俄罗斯钻石等。

  俄罗斯专家警告称,欧盟对俄实施的新制裁措施将对西方产生反噬作用,首先打击的是欧盟自己。俄外交部外交学院教授维诺库罗夫也指出,西方对俄制裁将产生相反的效果,严重损害欧盟国家的经济,导致欧洲工业逐渐停滞和衰落。事实上,由于内部分歧,欧盟正在逐渐走向瓦解。

  欧盟能源部长24日举行特别会议,未能就此前提议的天然气限价机制达成一致,将于12月中上旬再次召开会议讨论。

  25日,乌克兰遭受俄罗斯的新一轮空袭,从基辅至利沃夫,多个城市的关键基础设施受到影响。24日晚,乌克兰民众在利沃夫的咖啡店里点着蜡烛看手机。25日,乌克兰政府表示正在努力恢复全国电力供应。但官员们说,强风、降雨和零度以下的气温正在减缓这些努力。“我们正在逐步恢复电力、供暖、供水和通信,但几乎所有地区的电力形势仍然困难。”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

  英国《金融时报》25日报道称,泽连斯基请求西方合作伙伴提供应急发电机用的柴油和额外提供天然气,以弥补电力短缺。

  俄罗斯《消息报》25日报道称,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当天表示,乌克兰将面临可怕的冬天。即将在罗马尼亚举行的北约国家外长会议上,北约将决定扩大对乌克兰的援助,主要包括冬季衣物、燃料和药品。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肖新新 柳玉鹏)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