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宣誓就职

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宣誓就职

2022年11月26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托卡耶夫宣誓就职哈萨克斯坦总统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斯塔纳11月26日电 (记者 张硕)当地时间26日10时50分,哈萨克斯坦总统就职仪式在位于首都阿斯塔纳的独立宫举行,托卡耶夫在仪式上向宪法宣誓,正式成为哈萨克斯坦总统。

  议会、宪法委员会、最高法院、各国外交使团、社会各界代表和外国媒体代表出席了就职仪式。托卡耶夫在发言中指出,国家正在迈入发展新阶段,建立一个公平公正的哈萨克斯坦,是正在和即将执行的各项改革的最终目的。

  他表示,哈萨克斯坦将继续实施平衡多边的外交政策。

  本月20日,哈萨克斯坦举行总统选举,托卡耶夫以81.31%的得票率当选为新一届总统。

  另据哈总统府新闻局25日发布的消息,11月28日,托卡耶夫将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并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举行会谈,这也是其就职后的首次出访,双方将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29日至30日,托卡耶夫将对法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面,讨论两国在经贸投资和人道主义等领域发展合作议题。

  托卡耶夫1953年出生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1975年毕业于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2019年,托卡耶夫接替纳扎尔巴耶夫,就任哈萨克斯坦总统。(完)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