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0月外贸出口同比下降4.4%

分享到:

泰国10月外贸出口同比下降4.4%

2022年11月28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曼谷11月28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商业部28日公布,10月泰国外贸出口217.72亿美元,较去年同月下降4.4%。这是该国自2021年2月以来首次出现月度出口额同比负增长。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一些主要贸易伙伴为抑制通胀而采取紧缩货币政策等,影响了泰国10月的出口表现。

  按产品分类,10月泰国农业及农工产品出口同比下降3.4%,工业产品出口下降3.5%。

  当月,泰国进口值为223.68美元,同比下降2.1%,贸易逆差为5.96亿美元。

  出口是泰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泰国累计出口2431.38亿美元,同比增长9.1%。

  朱林表示,虽然今年剩余时间泰国出口面临下滑压力,但全年出口仍会大大超过商业部原定的4%增长目标。(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