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人数占全国总人口66.9%

分享到:

日本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人数占全国总人口66.9%

2022年11月28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东京11月28日电 (记者 朱晨曦)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日本完成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的人数为84241169人,占全国总人口66.9%。

  数据显示,日本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的人数占全国总人口的81.4%;完成第二针接种的人数占全国总人口的80.4%。据报道,日本在今年9月开始接种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新冠疫苗,接种对象为12岁及以上、已接种至少两剂疫苗的人员。数据显示,共有21480610人接种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新冠疫苗,占全国总人口17.1%。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8日决定,针对可同时检测新冠肺炎和流感的抗原试剂盒,将解禁其网上销售和药店零售。报道称,政府预计在新冠肺炎和流感叠加流行中,每日最多将有75万名感染者。民众通过购买抗原试剂盒可居家自行检测,以减轻医院发热门诊负担。

  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数据显示,日本28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9117例,累计确诊病例24519674例;新增死亡病例103例,累计死亡病例超49281例。东京都当日新增确诊病例5767例。(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