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警方与抗议者发生冲突 致80多人受伤

分享到:

印度警方与抗议者发生冲突 致80多人受伤

2022年11月28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路透社28日报道,印度南部村民因拒绝让港口运营商建造港口,与警方发生冲突,导致80多人受伤。

  据报道,数月以来,当地村民极力反对印度亿万富翁高塔姆·阿达尼(Gautam Adani)在维钦贾姆(Vizhinjam)建造一座耗资为9亿美元的港口。阿达尼是阿达尼集团的创办人兼董事长,在印度从事港口开发和运营,今年9月中旬,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豪。

  据悉,许多当地村民封锁工地入口,已致港口建造停工三个多月。抗议者认为,建造港口将导致海岸被侵蚀,影响当地居民的生计。

  上周末,尽管喀拉拉邦最高法院下令恢复施工,但抗议活动持续升温。印度警察随后逮捕了几名阻止建筑车辆进入港口的抗议者。

  据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逮捕行动导致数百名抗议者游行到警察局,与警察发生冲突并毁坏车辆。

  警方文件称,抗议者“携带致命武器闯入车站,将警察扣为人质,威胁如果不释放此前被拘留的人,他们将放火烧车站。”

  当地高级警员阿吉特·库马尔(Ajith Kumar)称,有36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抗议群体的发言人约瑟夫·约翰逊则称,至少有46名抗议者受伤。

  对于抗议活动,阿达尼集团尚未发表评论。该公司表示,该港口建造遵守所有法律,此外,研究表明港口与海岸线侵蚀无关。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