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剧院、足球场……匈牙利关闭这些设施以节省能源

分享到:

图书馆、剧院、足球场……匈牙利关闭这些设施以节省能源

2022年11月29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法新社29日报道,由于能源价格飙升,匈牙利不得不在冬季关闭图书馆、剧院、游泳池甚至是新建的足球场。

  据报道,塞克什白堡(Szekesfehervar)虽然是匈牙利最富裕的城市之一,而且是由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Viktor Orban)所属政党执政,但现在也像其他许多城市一样,关闭了博物馆、图书馆和剧院。

  塞克什白堡市市长安德拉什·切尔·帕尔科维奇(Andras Cser-Palkovics)表示,本地新建的足球场可容纳1.4万人,为了节约支出,本月也已关闭。

  “社区活动空间是构成城市的重要元素,没有人会对节约措施感到开心,但也承认这些措施的必要性,”帕尔科维奇说道。

  据悉,下一波匈牙利足球联赛将于明年1月下旬举行。帕尔科维奇表示,依照计划,这座2018年建成足球场将于明年1月中旬重新开放,并补充说他已请求匈牙利甲级足球联赛将新年期间的晚间赛事重新安排时间,以节约球场取暖和照明的费用。

  据欧盟统计局数据,匈牙利的通货膨胀率在10月份达到21.6%,这是自1996年来的最高水平,在欧盟中排名第三。虽然政府设定价格上限保护民众生活,但一些商店和加油站已出现食品和燃油短缺。

  布达佩斯自由派智库Republikon Institute战略总监安德里亚·维拉格 (Andrea Virag) 称:“不断上涨的能源费用,更多的通货膨胀正在影响到每一个匈牙利人,他们会为这些经济困难负责。”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有多少企业将被迫永久关闭还有待观察。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