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拍卖加州沿岸海上风电项目开发权 成交价近7.6亿美元

分享到:

美国拍卖加州沿岸海上风电项目开发权 成交价近7.6亿美元

2022年12月08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旧金山12月7日电 美国政府当地时间7日宣布,加利福尼亚州沿岸5个区域的海上风力发电项目开发权已成功拍卖,成交价超过7.57亿美元。

  美联社7日报道称,此次拍卖涉及加州中部和北部距离海岸约40公里的5个海域,总面积达1510平方公里。建成后,这些项目的总发电能力可达4.5千兆瓦,能为超过150万户家庭供电。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此次拍卖的中标者包括四家欧洲公司和一家美国公司。

  美国国家气候顾问阿里·扎伊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美国清洁能源生产空前扩大”的一部分,也是“美国经济的巨大机遇”。报道称,为应对气候变化,美国已承诺2030年前具备30千兆瓦的海上风力发电能力,可满足全美约100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

  海上风力发电在英国等国家已经很成熟,但在美国才刚刚兴起。美国政府7日宣布的拍卖是该国首次出售太平洋沿岸的海上风力发电项目开发权。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政府宣布以43.7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纽约州和新泽西州6处海域的风力发电开发权。预计这些海域的发电项目将产生7千兆瓦清洁能源,可服务近200万户家庭。(完)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