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线上举行城市考古论坛:两国专家交流城市考古新发现

分享到:

中韩线上举行城市考古论坛:两国专家交流城市考古新发现

2022年12月08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郑州12月8日电 (阚力)8日,中韩·韩中城市考古论坛以线上形式举行,来自中韩两国的考古专家、学者共话两国城市考古的新发现、研究新成果、研究新理念。

  论坛由城市考古与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韩国国立中原文化财研究所主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韩国国立中原文化财研究所的6名学者围绕城市考古的发现与研究等作了主题报告。

  韩国国立中原文化财研究所所长文载范在《通过考古资料看中原历史文化圈调查及研究现状》的报告中,重点介绍了韩国忠州塔坪里遗址等韩国中原历史文化圈核心遗址的调查现状。来自韩国国立中原文化财研究所的李帅彦介绍了韩国中原文化圈新罗古坟的最新发现、研究成果及意义。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洛阳工作站的石自社介绍了北宋西京洛阳城的考古发现与研究。来自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的杨树刚揭秘了城市考古视野下的唐宋郑州城。来自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的包伟柯以河南邓州古城为例,介绍了古今重叠型城市的考古发现与研究。

  本次论坛报告还将以中韩双语正式出版,旨在宣介最新的考古发现。

  主办方介绍,中韩双方每年互派学者相互访问,交流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为促进中韩两国古代冶铁文化领域及两国古代文明与文化遗产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与韩国国立中原文化财研究所分别于2012年和2017年签订过两次为期5年的合作协议。合作涉及古代冶铁文化、城市的形成与发展、都城、寺院、墓葬等相关研究以及文物保护、修复与利用等方面。(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