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塔尼亚胡申请延长组建以色列新政府期限

分享到:

内塔尼亚胡申请延长组建以色列新政府期限

2022年12月09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2月9日电 综合消息:以色列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当地时间8日向以总统赫尔佐格申请延长组建以色列新政府期限。

  据路透社及彭博社消息,内塔尼亚胡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他申请将原定的28天组阁期限延长14天。他指出,利库德集团已与有望加入执政联盟的各政党签署初步协议,但仍有内阁人选等部分细节问题需要时间敲定。

  截至目前,赫尔佐格尚未批准相关申请。《以色列时报》指出,根据以色列法律,受权组阁人可以延期14天组阁,总统一般也会批准相关申请。

  以色列看守总理拉皮德领导的“拥有未来”党8日发表声明称,申请延期组阁体现了内塔尼亚胡在组阁谈判中的“软弱”。

  在今年11月初举行的以色列第25届议会选举中,内塔尼亚胡所在右翼阵营赢得多数席位,利库德集团成为议会第一大党。赫尔佐格11月13日授权内塔尼亚胡组建新政府,组阁期限28天。(完)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