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新冠疫苗令320万美国人免于死亡 俄罗斯新冠与流感发病率均上升

分享到:

研究称新冠疫苗令320万美国人免于死亡 俄罗斯新冠与流感发病率均上升

2022年12月14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2月14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3日16时38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92915例,达到645630482例;死亡病例增加645例,达到6634816例。

  美洲:研究称新冠疫苗令320万美国人免于死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地时间13日报道说,目前美国已经有至少9920万例确诊病例、超108万例死亡病例。据美国疾控中心统计数据,在过去一周,美国新增2981例死亡病例,30253名新冠患者住院接受治疗。

  由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等机构实施的相关研究显示,新冠疫苗挽救了约320万美国人的生命。如果没有新冠疫苗,那么在2020年12月至2022年11月之间,美国的确诊病例数将是有疫苗情况下的1.5倍,住院人数将是有疫苗情况下的3.8倍,死亡人数将是4.1倍。

  据研究成果,接种疫苗还为全社会节省了1.15万亿美元的医疗费用。耶鲁大学传染病建模与分析中心创始主任加尔瓦尼指出,在奥密克戎毒株及相关变体传播的当下,加速接种新的疫苗加强针是避免住院及死亡病例增多的有效办法。

  美联社13日报道称,美国明尼苏达州目前只有不到20%的人接种了新冠疫苗。该州流行病学专家建议,在新冠病毒、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病毒传播的情况下,人们最好在圣诞假期前接种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等,以减轻卫生保健系统将要面对的压力。

  亚洲与欧洲:俄罗斯新冠与流感发病率都在上升

  据塔斯社13日报道,在过去1天里,俄罗斯新增5977例确诊病例、59例死亡病例。

  俄罗斯卫生监督部门负责人安娜?波波娃指出,俄罗斯目前新冠发病率与流感发病率都在上升。“新冠发病率呈季节性上升,但增幅并不是很大。”她说,新冠与流感病毒几乎都是以同样的方式传播,所以戴好口罩是自我保护最简单、最有效的手段。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4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84571例确诊病例,累计达27925572例;新增46例死亡病例,累计达31174例。韩联社在报道中说,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连续9天较上一周有所增加。

  据《曼谷邮报》13日报道,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病毒学家永·普沃拉万表示,在泰国,新冠病毒正变成一种季节性传播的病毒,每年6月至9月、11月至次年2月会是传染高峰期。(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