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将附条件分步解除室内戴口罩令

分享到:

韩政府将附条件分步解除室内戴口罩令

2022年12月23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韩政府将附条件分步解除室内戴口罩令

  中新社首尔12月23日电 (记者 刘旭)韩国防疫部门当地时间23日决定分阶段解除室内口罩令,将强制性室内戴口罩义务转化为建议,并提出具体调整标准。

  韩国国务总理韩德洙当天主持召开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就放宽室内口罩佩戴义务提出四项判断标准,即疫情流行趋势趋于稳定可控、重症患者和死亡病例减少、医疗应对能力充足和高危人群建立免疫屏障。

  他表示,只要满足上述标准中的两项,韩政府将经对策本部会议进行第一阶段的调整。届时,政府将要求民众自行佩戴口罩,但维持对医疗机构、药店、部分社会福利设施、公共交通工具的口罩令,以保护高危群体。若新冠疫情预警级别从目前的“严重”下调至“警惕”或“注意”级别,或新冠的法定传染病等级从目前的乙类下调至丁类,政府将全面解除室内口罩令。

  韩德洙同时指出,在放宽室内口罩佩戴义务后,确诊病例可能会增加,防疫部门及各地方政府将会提前制定好相关预案,保障医疗应对工作万无一失。

  韩国防疫部门也表示,相关规定调整后,将视新变异株、海外疫情、医疗承受能力等情况研讨重新恢复口罩令,并呼吁民众必要时自行佩戴口罩,遵守个人防疫守则。(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