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年特赦令将于28日发布 前总统李明博有望获赦

分享到:

韩国新年特赦令将于28日发布 前总统李明博有望获赦

2022年12月24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韩联社当地时间23日报道,韩国新年特赦令将于28日发布,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有望获得特别赦免。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李明博。

  据报道,韩国法务部赦免审查委员会23日上午开会审查新年特赦名单,李明博和前庆尚南道知事金庆洙在列。李明博还将恢复政治权利,而金庆洙不在复权之列。

  李明博于2020年10月因贪污受贿终审获刑17年,目前因健康不佳暂停服刑,还剩15年刑期。

  金庆洙则因操控舆论于2021年7月终审获刑2年,余刑虽免,但剥夺7年的被选举权至2028年5月才能恢复。

  此外,因涉嫌向前总统朴槿惠行贿而入狱服刑的前国情院院长南在俊、李丙琪和李炳浩也有望获赦,前青瓦台政务首秘田炳宪也在特赦之列。

  韩国法务部长官韩东勋将在不久后向总统尹锡悦报告上述赦免、复权名单,但由于赦免是总统固有权限,最终赦免名单可能与推荐名单略有出入。尹锡悦将于27日主持召开国务会议敲定特赦人员最终名单,并于28日发布特赦令。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