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无家可归者面临更大危机 各界伸出援手

分享到:

苏格兰无家可归者面临更大危机 各界伸出援手

2022年12月26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26日报道,在苏格兰第三大城市阿伯丁,街头志愿者大部分时间都在人行道上为无家可归者及其他有需要的人分发生活用品。志愿者表示,一年前每天支援20人左右,如今每天多达65人。

  慈善机构估计,随着英国生活成本危机恶化,苏格兰无家可归者的死亡人数可能上升。苏格兰国家记录局数据显示,2021年估计有250名无家可归者死亡,比2017年高出约50%。

  有慈善机构人士认为,近年来苏格兰露宿街头的人数有所下降,可能是新冠疫情掩盖了危机的规模。无家可归的人无法享受医保,这将增加过早死亡的风险。

  社区和个人志愿者正通过各种方式向无家可归者伸出援手。

  在苏格兰高地地区首府因弗内斯,零售业者吉莉安·麦肯(Gillian McCann)使用回收的食品包装袋制作铝箔毯。她在空房间改造的车间里,将包装袋熨烫在一起以制成更大的毯子。她已为无家可归者提供了600多件物品,她所在的小组也收到了获赠者的感谢。

  另据英国《独立报》25日报道,为应对能源危机和通货膨胀,英国各地已有超过3700家“温暖银行”开业,居民可以在相应地点享受免费供暖。(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