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万人签名要求为枪杀安倍嫌犯减刑 有人称他是“受害者”

分享到:

日本超万人签名要求为枪杀安倍嫌犯减刑 有人称他是“受害者”

2023年01月09日 10:35 来源:海外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海外网1月9日电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2022年7月遭枪击身亡,行凶者山上彻也被曝出因憎恨“统一教”而犯罪,其经历引发部分日本民众同情。据《产经新闻》1月8日报道,日本已有超万人通过网络签名请愿,要求给山上减刑,一些人称他是“受害者”。

  在日本的一个签名活动网站上,要求给山上减刑的签名请愿活动仍在持续中,目前已有超1万人在请愿书上签名。该网站的评论栏中有不少网友留言,一些人将山上视为“英雄”,也有一些人对他的成长经历表示同情,称“倒不如说山上是一名受害者”。对此,东京未来大学犯罪心理学教授出口保行表示,把“只要理由成立,那么犯罪也没办法”的这种想法合理化,是非常危险的。

  日媒表示,在被捕半年期间,山上陆续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寄送的现金、衣物,拘留所因为收到的物品太多放不下,还有部分送到了山上的伯父那里。其中,仅现金就超过了100万日元(约5.2万元人民币)。

  日本奈良县地方检察厅此前表示,根据山上的精神鉴定结果,他应该被追究刑事责任,拟定于2023年1月13日以杀人罪对其进行正式起诉。一旦被起诉,法庭焦点将集中于山上是否具有刑事责任能力上,警方及检察厅需要证明山上的犯罪行为具有计划性及杀人意图。(海外网 张霓)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