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泽连斯基会见欧盟高官讨论能源重建 俄方称西方向乌供武无益解决问题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泽连斯基会见欧盟高官讨论能源重建 俄方称西方向乌供武无益解决问题

2023年01月10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月10日电 综合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9日会见欧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蒂默曼斯,讨论重建乌克兰能源系统等问题。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9日向媒体表示,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无法从原则上改变任何事情,只会延长乌克兰民众的苦难。

  泽连斯基会见欧盟高官讨论能源问题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9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基辅会见欧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蒂默曼斯,讨论重建乌克兰能源系统及实施绿色项目等问题。

  据报道,泽连斯基向蒂默曼斯介绍了乌克兰能源系统被俄罗斯袭击后的现状以及乌克兰过冬所需的援助情况。泽连斯基强调,作为重建乌克兰能源系统的一部分,乌将致力于推进绿色项目,并做好准备成为欧洲现代绿色能源枢纽之一。

  报道称,双方强调了进一步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压力的重要性,尤其是在能源部门。

  俄方:西方向乌供武无法从原则上解决任何问题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无法从原则上改变任何事情,也无法阻断实现特别军事行动目标的进程。

  报道称,早些时候,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谈话中表示,法国将向乌克兰提供装甲车或AMX-10RC轮式坦克。9日,在被问到对法国上述决定作何评论时,佩斯科夫向记者表示,只谈论法国的决定几乎没有意义,整个欧洲、北约和美国都已通过提供武器向乌克兰注入了数百亿美元。他强调,这些武器供应无法从原则上解决任何问题,只会“增加乌克兰民众的痛苦,延长他们的苦难”。

  美英防长讨论对乌安全援助

  美国国防部网站9日发表声明表示,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当天与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就两国国防合作通话。

  声明指出,双方讨论了持续为乌克兰提供支持,包括提供安全援助等议题。声明还称,奥斯汀对英国持续向乌克兰提供援助表示赞赏。

  俄媒:约100名顿巴斯乌军士兵因冻伤住院

  塔斯社10日报道称,卢甘斯克武装军官马罗奇科当天向该媒体表示,近几日顿巴斯约100名乌军士兵因不同程度的冻伤从特别军事行动区被送往乌克兰医疗机构住院。

  据报道,卢甘斯克地区目前气温为零下12至14摄氏度。(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