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宫:普京“从概念上”支持提高征兵年龄的想法

分享到:

克宫:普京“从概念上”支持提高征兵年龄的想法

2023年01月13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从概念上”支持提高征兵年龄的想法。

  佩斯科夫在记者会上表示,相关理由应由国防部提出,“从概念上看,这确实得到了国家元首(普京)的支持”,但具体细节应从国防部获取。

  据此前报道,2022年12月21日,俄防长绍伊古在国防部总结会议上表示,为了保障执行确保俄罗斯安全的任务,建议逐步把征兵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征兵年龄上限提高到30岁。

  俄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卡尔塔波洛夫向俄罗斯《议会报》表示,可能需要1到3年时间逐渐提高征兵年龄,2023年春季征兵期间,或将开始征召30岁以下公民入伍。俄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尤里·什维特金向俄新社表示,最早可能在2023年提高征兵年龄,但必须先获得立法基础。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