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巫统主席获留任

分享到:

马来西亚巫统主席获留任

2023年01月15日 0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吉隆坡1月15日电 (陈悦 魏源)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14日在其党代表大会上通过决议,于今年5月即将举行的该党选举中,主席和署理主席两个职位将不举行竞选。

  这意味着现任主席扎希德和署理主席穆罕默德·哈桑将继续留任。巫统负责人士对媒体称,两大职位不竞选的决议获得绝大多数党代表支持。以前卫生部长哈伊里为代表的部分党内人士则批评取消竞选是“疯狂的决定”。

  曾在马来西亚主导政权逾60年的巫统,于去年11月举行的大选中,遭遇史上最大失利,仅获得222个国会下议院议席中的27个。在巫统现任领导层主导下,巫统领导的国民阵线在大选后和希望联盟等合组团结政府,巫统在团结政府获得副总理和多个部长职位。

  马来西亚当地媒体评论称,现任副总理的扎希德积极推动巫统和希盟合作,其留任有助于安瓦尔领导的团结政府继续稳定执政。(完)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