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白俄罗斯与俄联合军演引乌担忧 美媒称乌已成西方武器实验场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白俄罗斯与俄联合军演引乌担忧 美媒称乌已成西方武器实验场

2023年01月16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月16日电 综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白俄罗斯与俄罗斯16日开展的联合军演引发乌克兰和西方国家的普遍担忧,乌方向外界宣称白俄罗斯可能对乌发动袭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5日报道称,乌克兰已成为西方武器实验场,为美国及其盟国提供了研究其武器系统的机会。

  白俄罗斯与俄联合军演引乌担忧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与白俄罗斯于16日开始展开的联合空军演习引发乌克兰和西方国家的普遍担忧。

  报道称,乌克兰不断警告外界,称白俄罗斯可能对乌发动袭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此前表示,乌克兰必须在与白俄罗斯接壤的边界做好准备。

  另一方面,白俄罗斯称此次演习为防御性演习。白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第一副秘书穆拉维伊科15日称,白俄罗斯南部与乌克兰接壤的边境“不太平静”,乌克兰一直在“挑衅”白俄罗斯。他称,白俄罗斯正在保持克制和耐心。

  据塔斯社报道,此次联合演习于1月16日至2月1日在白俄罗斯境内展开,计划使用白俄罗斯空军和防空部队的所有机场和试验场。

  美媒:乌克兰成为西方武器实验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5日援引熟悉西方情报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乌克兰是一个西方武器实验场。

  报道认为,乌克兰危机为美国及其盟国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来研究他们的武器系统,以及双方使用什么弹药来赢得这场现代战争。对于美国军方而言,乌克兰危机一直是其测试自身武器系统效用的重要数据来源。

  美国在德国开展乌军训练计划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高级将领15日表示,美国军方已启动一项更复杂的乌克兰军队训练计划,该计划侧重于大规模作战,旨在增强乌军作战技能。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表示,此次训练于15日在德国格拉芬沃尔军事训练基地开始,将持续五周到六周。他称,美方希望乌克兰人有能力成功保卫自己的国家。

  俄将英外相列入禁止入境名单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和英国陆军总参谋长帕特里克·桑德斯已被俄罗斯列入禁止入境名单。

  扎哈罗娃发表评论称,由于英国政府今年1月继续实施反俄方针,俄方决定将一系列英国政府官员、新闻记者列入俄罗斯的禁止入境人员名单。(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