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南乌克兰核电站设立常驻代表团

分享到:

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南乌克兰核电站设立常驻代表团

2023年01月17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月1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表示,IAEA已在南乌克兰核电站设立常驻代表团,并于当天举行了升旗仪式。

资料图: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格罗西在出席升旗仪式时说,“我很高兴来到这里。在南核电站之后,IAEA正扩大在乌克兰其他核电站的存在。今天是第一步,我们将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乌克兰能源部长哈卢先科对IAEA观察团启动在乌克兰的工作表示欢迎。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此前报道,乌克兰国家核能监管局代局长科里科夫称,IAEA已同意乌方提议,向包括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在内的所有乌克兰核电站派驻观察团。观察团将负责观察袭击活动对核设施的影响。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计划在1月16日至23日访乌期间,与乌方就在乌所有核电站各部署两名常驻专家的问题达成一致。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