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欢乐春节”晚会

分享到:

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欢乐春节”晚会

2023年01月19日 01:19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新华社卢森堡1月18日电(记者潘革平)作为庆祝中卢建交50周年和卢森堡“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大美不言”2023年“欢乐春节”乐舞晚会17日晚在卢森堡国家音乐厅举行,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晚会分为乐、舞两部分。在《春之序曲》的美好祝愿中,卢森堡蒙代康日城市管乐团开启晚会上半场“乐”,5首耳熟能详的舞曲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别出心裁的舞之乐。

  联合国中文日青年文化使者、英国女中音歌唱家菲比·海恩斯以一首经典民歌《茉莉花》拉开下半场“舞”的序幕。来自伦敦大学金史密斯舞蹈与表演孔子学院的艺术团,带来中国传统民族舞蹈,其间还穿插展示了古筝、京剧、武术等中国传统元素。晚会在群舞《春歌》中落下帷幕。

  卢森堡大学新任校长延斯·克赖泽尔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十分高兴与中国复旦大学共建孔子学院,结成合作伙伴,期待在2023这个吉祥兔年与中国高校开展更多科研和文化交流合作。

  中国驻卢森堡大使华宁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国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希望卢森堡大学和孔子学院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合作。

  这是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线下举办的第二场大型春节晚会,也为中卢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