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5.75%

分享到:

印尼央行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5.75%

2023年01月19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雅加达1月19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央行19日宣布,将该国基准利率提高25个基点,从5.50%上调至5.75%。这是该国央行自2022年8月份以来连续第六个月加息、已累计加息225个基点。

  印尼央行行长佩里表示,加息是一项经过深思熟虑的举措,目的是确保通胀预期持续走低。佩里称,在保持经济增长势头的同时,需要“抑制挥之不去的价格压力”。

  2022年前三季度,印尼GDP同比分别增长了5.01%、5.44%和5.72%。虽然全年经济增长数据尚未出炉,但该国经济官员预计该数据将超过5%。据印尼财政部预计,2022年该国通货膨胀率约为5.5%。佩里透露,2023年印尼政府设定的通货膨胀率目标区间为2%至4%。

  据佩里通报,2022年12月,印尼的信贷同比增长了11.35%,这些增长“均匀地出现在所有经济部门和所有类型的信贷中”。佩里认为,由于企业业绩和家庭消费的改善推高了融资需求,促进了信贷增长。

  佩里表示,印尼央行将继续实施宽松、包容和可持续的审慎宏观政策,以鼓励银行信贷增长、支撑经济复苏。(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