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外交部宣布降低与爱沙尼亚的外交关系等级

分享到:

俄媒:俄外交部宣布降低与爱沙尼亚的外交关系等级

2023年01月23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3日报道,俄外交部发表声明,宣布将俄罗斯与爱沙尼亚外交关系降至临时代办级,并要求爱沙尼亚驻俄大使于2月7日离境。

  俄外交部称,爱沙尼亚领导层“近年来有针对性地破坏与俄罗斯的关系”。

  声明指出:“爱沙尼亚再次采取不友好措施,大量减少俄罗斯驻塔林大使馆人员数量。作为回应措施,俄方决定将两国外交代表等级降到临时代办级。”

  声明称,1月23日,俄罗斯外交部召见了爱沙尼亚驻俄大使,俄方对爱沙尼亚当局的行为表示强烈抗议。爱沙尼亚驻俄大使必须在2023年2月7日离开俄罗斯联邦。

  俄外交部强调,爱沙尼亚应对两国关系现状负全部责任。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