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副总统彭斯家中发现遗留涉密文件

分享到:

美前副总统彭斯家中发现遗留涉密文件

2023年01月25日 0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1月24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前副总统彭斯的律师日前披露,在彭斯位于印第安纳州的家中发现“少量标有密级的文件”,将转交美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

  美国媒体24日公开了一封彭斯律师克雷格·雅各布致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的信件。信中说,“这些少量标有密级的文件,在上届政府结束时无意中被装箱并运到了前副总统的私人住所。”

  彭斯是美国2024年总统大选的潜在竞争者之一。这也让美国司法部围绕政治人物不当处理机密文件的调查更加复杂化。目前,美前总统特朗普和现任总统拜登均因机密文件处理不当,面临特别检察官的调查。

  这封写于1月18日的信件称,在媒体报道了拜登住所遗留有任副总统时期的涉密文件后,彭斯“出于谨慎”于1月16日聘请了有处理机密文件经验的外部律师,审查存放在他私人住所的文件。“律师发现了少量可能包含敏感或机密信息的文件”。

  雅各布还向媒体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1月19日已接收了这些涉密文件,而他自己会将相关的文件盒以及其他副总统文件转交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完)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