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外媒称美德将向乌提供主战坦克 俄官员称俄罗斯武器供应充足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外媒称美德将向乌提供主战坦克 俄官员称俄罗斯武器供应充足

2023年01月25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月25日电 综合消息:据外媒24日消息,美国和德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4日称,特别军事行动期间无人机等武器装备的需求量极高,俄罗斯拥有充足的武器供应。

  外媒称美国和德国将向乌提供主战坦克

  路透社24日报道称,多名美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美政府已敲定向乌克兰提供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相关计划,最早可能于当地时间25日公布。

  据德国《明镜》周刊24日消息,德国政府决定向乌克兰提供14辆“豹”式主战坦克。德国军备制造集团莱茵金属公司同日表示,可能会向乌克兰提供139辆“豹”式坦克。

  根据规定,向乌克兰提供“豹”式坦克必须获得德国政府许可,波兰、芬兰、西班牙等国均拥有此类坦克。波兰政府24日向德方提交向乌克兰提供“豹”式坦克的申请,德国政府称正予以审查。

  俄官员称俄罗斯武器供应充足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5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称,美国拟向乌提供主战坦克是一次针对俄罗斯的“公然挑衅”,旨在使俄遭遇“战略失败”,俄军将摧毁美国援乌坦克。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表示,实战表现证明,俄罗斯防空系统“是世界上最好的防空系统之一”。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4日参观武器工厂时说,俄军开展特别军事行动期间对各类武器装备特别是无人机的需求量极高,不过俄罗斯拥有充足的武器供应。

  乌政府进行大规模人事改组

  路透社24日报道称,乌克兰政府日前开始进行大规模人事改组,5名地区行政长官、4名副部长以及乌总统办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均将离开岗位。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消息,针对相关事件,乌总统泽连斯基24日称,乌方正在清理“干扰国家的内部问题”,这对提高乌克兰防御能力是“有必要的”且有助于“与欧洲机构和解”。

  乌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同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政府内部的变化表明泽连斯基致力于“打击腐败”。

  美国《华尔街日报》评论称,泽连斯基解职大量高级官员旨在遏制腐败丑闻,借此增强西方对乌政府的信心。(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