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预计今年德国经济增长0.2%

分享到:

德国政府预计今年德国经济增长0.2%

2023年01月26日 02:55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新华社柏林1月25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25日发布年度经济报告,预测德国经济今年将增长0.2%。

  报告说,预计德国今年通货膨胀率将降至6%。与去年秋季预期不同,今年德国经济预计不会出现萎缩。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当天在柏林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说,尽管遭遇俄乌冲突和天然气停供,德国没有出现严重的经济危机,“现在的情况是可控的”。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德国经济仍可能出现技术性衰退,但从春天开始,经济增长将大大回升。

  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曾在去年的秋季预测报告中预计,2023年德国经济将萎缩0.4%。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