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儿子卖画要价数十万美元 众院共和党人:查!

分享到:

拜登儿子卖画要价数十万美元 众院共和党人:查!

2023年01月26日 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监察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卡莫(James Comer)25日致信美国总统拜登儿子亨特·拜登的画作代理人,要求其提供关于亨特·拜登画作购买人信息等,推动对其展开调查。

图片来源:美国《纽约邮报》社交媒体截图

  据报道,卡莫在写给亨特·拜登画作代理人博雷的信中说:“尽管亨特·拜登只是新手画家,但他的画作却极其昂贵,而且购买者信息不公开,仅仅只有你掌握这些购买信息。”

  卡莫要求博雷在2月8日前回复,并在2月15日之前到众议院监察委员会作证。

  根据卡莫的说法,亨特·拜登的作品本月早些时候在画廊展出。他的作品为抽象派风格,主要描绘树和花,售价从5.5万美元到22.5万美元不等。他指出,由于亨特·拜登“过往可疑行为”,作为总统儿子,将业余画作高价卖给匿名买家的行为“非常令人不安”,“整个过程中缺乏监察”。

  据《纽约邮报》报道,亨特·拜登在他父亲就任总统后开始了他的艺术生涯。52岁的亨特对他的作品曾要价高达50万美元。2022年,他在好莱坞艺术展上的五幅版画至少赚了37.5万美元。据悉,曾被总统拜登提名为驻印度大使、前洛杉矶市长加尔塞蒂当时出席了该展。

  福克斯新闻网则指出,亨特·拜登作品的售价还一度比美国涂鸦艺术家让·米歇尔·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还要高。后者在1984年的一副作品售价为20900美元,即便根据通胀因素折算到今天也才约60236美元。

  对于这一争议,博雷此前评论说,“(亨特·拜登)他的未来是艺术,我们因此而变得更加丰富。我只是希望我们不要将积极和美好的事情政治化。”

  众议院监察委员会委员、民主党议员拉斯金则说:“监察委员会的职责是保证政府项目和政策为美国民众服务,我不认为当代艺术调查跟这一职责有什么关系。”

  对于众院共和党人调查亨特·拜登画作售卖一事,白宫目前尚未发表意见。时任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曾于2022年回应称,“我们仍然不知道,也不会知道谁购买了任何画作。”

  在拜登就任总统后,为避免潜在问题,亨特·拜登的画作仅出售给匿名买家。其画作代理人负责作品的定价和售卖,代理人不将买家信息告知亨特·拜登或拜登政府其他成员。但此举遭到外界反对。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的首席道德律师佩因特认为,“买家购买艺术品是为了挂在墙上,而不是放在壁橱里”,这使其难以保持匿名。买家的身份应该“完全透明”,拜登和他任命的人员都应该签署承诺,“以确保这样的人无法进入白宫。”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