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总统:议会选举是完善主要权力机构重置的重要步骤

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总统:议会选举是完善主要权力机构重置的重要步骤

2023年01月26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阿斯塔纳1月26日电 (记者 张硕)当地时间26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在哈参议院(议会上院)召开的全体会议中指出,国家已进入发展新阶段,国家需要有高度责任感、有能力维护人民利益的政党。同时,议会选举进程将是完善国家主要权力机构重置的重要步骤。

  据哈总统府官网消息,托卡耶夫称,哈萨克斯坦去年启动了宪法改革进程,并对宪法作出了重大修改。同时,议会也于近期完成了对部分议员的更新。他指出,议会选举是完善国家主要权力机构重置的重要一步。

  他表示,国家制定了政治体系全面现代化的改革计划,旨在建立一个平衡的政府机构体系,扩大公民参与政治进程的机会,提高公共行政效率。“国家改革将持续进行,并在全社会塑造一个文明的政治系统。这意味着我们须建立具有高度政治责任感的社会文化。”

  托卡耶夫指出,以全民公投形式开启的宪法改革,是哈萨克斯坦新政治时代的起点。他表示,在塑造政治制度、实现政治体系稳定发展方面,政党无疑发挥着重要作用。“国家需要有高度责任感、有能力维护人民利益的政党。将于近期启动的马吉利斯(议会下院)和马斯利哈特(各级地方议会)选举进程,将是全面重构国家主要权力机构进程的最后阶段。”

  “任何选举都是对社会政治成熟度的考验,在当前全球地缘政治形势严峻背景下,只有依靠人民的团结,才能保卫国家和平与持续繁荣。”托卡耶夫表示,将哈萨克斯坦建设成根基牢固、经济繁荣、文明昌盛、团结和谐的国家,是人民共同的责任。

  托卡耶夫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解散议会下院,并于3月19日举行提前选举。(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