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引发洪灾 新西兰奥克兰进入紧急状态

分享到:

暴雨引发洪灾 新西兰奥克兰进入紧急状态

2023年01月28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月28日电 惠灵顿消息:新西兰奥克兰市27日发生强降雨,引发大规模洪灾,已致3人死亡,1人失踪。奥克兰27日晚进入为期7天的紧急状态。

  27日新西兰奥克兰发生有记录以来最大强降雨,降雨引发山体滑坡和山洪等次生灾害,多处住宅、商场、汽车被淹,建筑受损。奥克兰国际机场、北部SH1、SH16两条公路已关闭。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强降雨已致3人死亡,1人失踪。

  27日晚,奥克兰市长韦恩·布朗宣布该地进入紧急状态,为期7天。根据新西兰法律,当正常应急服务无法应对或不堪重负时,可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新西兰总理克里斯·希普金斯28日前往奥克兰视察灾情。他表示,当前首要任务是保证受灾民众有住所,并承诺提供资源让奥克兰以最安全的方式恢复运行。

  新西兰气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位于奥克兰国际机场的气象站监测到,27日当地24小时降雨量达到245毫米,此前监测到的最高记录为161.8毫米。

  28日白天当地已展开灾后清理工作。新西兰气象局预告,29日可能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未来几天,奥克兰北部多地将发生洪灾。(完)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